close
自從換了新單位後,
因為這附近吃的只有自助餐,
其他的要跑很遠,
加上辦公室的人幾乎都帶便當,
缺了食伴,
所以我就開始帶便當的生活,
這可是我第一次中午吃家裡的便當,
以前國高中時我都吃外面,
非常羨慕別人天天都吃家裡的飯菜,
不過真正帶了以後,
我想當時的那些人應該都很想搶我的外食吃吧!!
阿~~我不喜歡便當蒸過後的味道啦!!
 
因此我那可愛的媽媽至此之後就幫我研究了新的菜色@@
 
一、沒熟的青菜
        因為青菜只要經過蒸飯箱蒸過後就變成爛爛的,
        顏色就像是"小孩子拉肚子顏色"(噁~所以就不講出來向啥了),
        所以為了保持青菜的翠綠,
        我媽幫我準備了生的青江菜加上一點水放在我的便當,
        結果當然沒熟,
        變成半生不熟,幸好我不挑食,
        不過我不是羊,吃多了可能會拉肚子~
 
二、涼拌菜
        經過上次失敗經驗後,我媽記起教訓,
        既然生菜不熟又怕蒸過不好吃,
        那做涼拌菜好了,
        所以她把蘿蔔、蘆筍、豆子切片先用水煮過,
        加上鹽攪拌放進冰箱做成涼拌菜,
        這道菜不用蒸,早上一到辦公室直接放在冷氣房就好了。
        基本上這青菜還可以啦,
        不過太鹹了~我不想得癌症阿!!
 
三、冷的香腸
        記上次我跟我媽說涼拌菜還不錯吃,
        我就至少1個禮拜都吃涼拌菜,
        吃的有些膩了,
        我就想說要吃肉,
        我媽當天就煎了一條香腸和涼拌菜給我帶便當,
        我說:「這可以蒸嗎?」
        媽說:「當然不用蒸,這便當明天冰過就直接放在你辦公室,記得不用蒸喔!」
        我說:「可是香腸冰過不用再熱就可以吃嗎?」
        媽說:「安啦!吃了就知道~」
        結果隔天吃香腸的時候,
        感覺好怪,冷冷的,
        雖然是熟的,不過吃起來感覺好像生的喔~
        我回家後跟我媽說,我不要帶冷的香腸啦!
 
四、冷凍水餃
        最近家裡買了冷凍水餃,
        當天我媽正在為隔天便當帶什麼煩惱的時候,
        我妹說:「把冷凍水餃給姊姊帶啦!」
        我媽說:「對喔!你記得去辦公室的時候加點熱水再去蒸就會熟了。」
        我說:「沒煮過會熟嗎?」
        妹和媽說:「會啦!蒸一蒸就熟了,你不要那麼挑食好不好。」
        隔天,打開便當果然聞到水餃味,
        不過皮爛爛的好像麵糊,
        吃一口~阿沒熟啦!吃到生的水餃XXXX
        我跟我媽說:「水餃沒熟啦!害我吃到生肉。」
        我媽說:「你們辦公室的電鍋是不是壞了怎麼會沒熟。」
        媽~我辦公室是蒸飯箱誰給你電鍋阿!!
 
總結:媽~你以後還是正常煮飯好了,我不會再嫌了!!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自由 ★genius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